去日本留学为什么要参加留考

  1、留考
  留考其实就是日本各大学对于国际生的选拔上所采用的统一标准而已这个考试由日本的JASSO来设立。现在日本的公立大学基本上都是会让学生去考这个测试,不少的私立大学也会用它的成绩来参考。
  2、留考特点
  在日本,留考跟他们的高考是分开来考的,但留考只在日本这边设置考点,目前国内是没有考点的。也是因为这样,学生们是很难在国内就直接完成这些申请学校的流程,所以都是采取在读语言学校的时候,就在这个期间去完成这个留考还有面试这些步骤。
  3、留考结束后
  不是过了留考后就能去读大学的,只想拿留考成绩去申请是不够的,还得参加各个学校的校内考试,要是没通过这个校内考试,就算自己的留考成绩很高,那也是没法去读过这些大学的。可以这么想,参加留考只是让自己得到了能参加某个学校的校内考资格,只有在完成了校内考之后才能到大学里读。
  校内考的内容还是很多的,有学术上的测试,还有面试以及论文这一些,而且都是用日语去进行的,所以学生们的日语一定得扎实。这也是为什么学生都会去读语言学校,期间既能完成留考,还能顺便提升一下日语。
  此外日本的还得要有英语成绩,或者是去考校内考的英语部分。但日本大学都认可托福,学生们也可以去考托福。
  4、留考的优势
  学生们在到大学里读之后,若是想拿到奖学金,学校也会看学生们留考中的成绩,如果成绩属于比较好的,想要得到这个奖励费会比别人更容易。现在日本的这些奖学金一般学部生一个月能拿到48,000日元,所以留考大家还是要多些去下功夫,自己考好一些会有更多的益处。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问答(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