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留学文书的准备内容

  申请英国留学准备文书是必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针对绝大部分专业来说,需要准备的文书大致分为3种,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简称PS), 英文简历CV,和推荐信reference letter(简称RL)。下面来了解下。

  英文简历的准备

  英文简历和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中文简历有很大的相似性,基本都包括个人信息、学术背景、科研实践、实习/工作经历、荣誉奖励和能力爱好。

  和中文简历不同的地方在于,首先英文的学术简历是从本科算起的,高中及以前的经历可以略去不提。

  其次,英文简历中的各种实践和经历都是要围绕你所申的专业来展开。如果个人履历丰富的话,不相关或者相关度低的部分可以省去,以免拉低你学术简历的档次。

  最后,英文简历的篇幅也不是越长越好,最佳的英文学术简历是2-3页。

  推荐信的准备

  申请英国的高校,推荐信一般准备两封即可。当然也有个例,比如申请牛津大学需要3封推荐信,申请埃克塞特大学只需要一封推荐信。

  就字数而言,最佳的推荐信为300-400字。篇幅短了,说服力不够;篇幅太长,又会显得很啰嗦。

  就内容而言,推荐信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强调你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学术表现;另一种突出你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即可,这种就因专业而异了。

  就推荐人的选择而言,写推荐信的推荐人最好是你的学术老师,即大学老师或者研究生老师。对于已参加工作7年以上的申请者来说,可以考虑选择一位工作中的直系领导作为你的推荐人。此外,如果有国外求学经历,那么能找到一位国外的学术推荐人也是极好的。当然,对于某些英国高校来说,这一点可能是必须的,比如布里斯托、格拉斯哥和华威等。

  就一些基本要求而言,推荐信必须是要打印在有学校抬头的纸上。推荐人的各项基本信息要包括:个人亲笔签名、签字时间。当然推荐人的电子邮箱最好是学校或者工作单位的官方邮箱,否则,校方后期可能会要求你拿到offer以后,再把符合要求的推荐信原件邮寄到英国一份。

  个人陈述PS的准备

  PS是最重要的文书,没有之一。它的作用就相当于一封自荐信。要将你关于要申请专业的兴趣来源、学术和实践优势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完完全全又不失逻辑和重点地表达出来。

  就篇幅而言,一篇出彩的PS,字数达到700-900即可。如果是研究性偏强的文科专业,或者打算申请G5,PS的字数可以写到1000-1300左右。当然,英国的个别院校对于PS字数是有要求的,所以申请者要尽量按官网要求来。比如,爱大和KCL都要求PS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而皇家艺术学院是要求200-500字的。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问答(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